学院新闻

江苏省外事办公室欧非处副调研员蒋晨莅临我院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27




“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与地方外事工作”主题讲座

CD8D

江苏省外事办公室欧非处副调研员蒋晨

10649

“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与地方外事工作”主题讲座


11月25日上午,江苏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欧非处副调研员蒋晨莅临南京财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指导工作,并作“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与地方外事工作”主题讲座。讲座由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黄能主持。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刘琴、外国语学院院长孙勇彬、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吴艾莉、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姚杰、校团委副书记张亦佳等出席讲座。

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黄能首先对江苏省外事办公室欧非处副调研员蒋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蒋晨副调研员作为中国驻里约热内卢总领馆副领事、江苏省外事翻译中心、信息中心副主任多次完成国家及省政府领导出访同传、交传翻译工作及葡语国家重要访团访问江苏的接待工作等经历与成就。

此次“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与地方外事工作”讲座共有四个部分:积极开展抗疫国际合作、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中国力量与大国责任担当、疫情将改变世界秩序。蒋晨副调研员结合本职工作中的亲身经历,从宏观和微观两个层面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外事工作的重要性及外交无小事的外事工作理念。他以中国与世界各国携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合作生动展示了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这一崭新倡议。在“疫情将改变世界秩序”这一部分,蒋晨副调研员结合美国总统大选深入分析了“后疫情时代”的中美关系和世界新秩序。

最讲座最后,蒋晨副调研员就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外事工作人员和翻译人员等专业问题回答了现场听众的提问,并勉励在座的外语专业研究生努力学好外语、提高外事能力,为向世界展示中国形象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上一条:国际教育学院召开外国留学生预科班教师座谈会 下一条:校领导深入课堂了解“同步直播线下课堂”教学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