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国际教育学院党工委、国际教育学院看望我校在宁外国留学生代表
发布时间:2020-03-04

32日,国际教育学院党工委、国际教育学院看望我校在宁外国留学生代表,并为她们送去口罩等防护品和果蔬、牛奶、面包等慰问品。

根据江苏省教育厅、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的要求,在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国际教育学院党工委、国际教育学院每日统计外国留学生的行动轨迹和健康状况,第一时间向外国留学生转发江苏省教育厅、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南京财经大学的各类通知,引导因航班取消而短时滞留中国的外国留学生合理安排后续行程。同时,学院还为选择留在南京的外国留学生协调好住宿问题,帮助个别中文水平低的汉语言预科生订购回国机票。

国际教育学院党工委、国际教育学院我校外国留学生健康状况高度关注。除学校规定的每天在线健康打卡学院还要求辅导员定期了解外国留学生心理状态,安抚和疏导外国留学生的焦虑感和恐慌感,向他们传授疫情防控知识,引导他们养成“戴口罩、勤洗手、莫聚集”的个人防护意识针对疫情严重国家,学院不仅要求辅导员每日掌握疫情严重国家留学生及其家人的健康状况,建议他们注意个人防护,尽量不要外出。学院还要求他们在学校公布开学日期后暂不回到中国,直至另行通知。目前我校留在国内的外国留学生及境外留学生,无一出现身体异常情况。

随着返校时间的继续推迟,部分在宁学生的住宿和生活开支不断增加,出现生活困难。国际教育学院党工委、国际教育学院知晓情况后,安排辅导员定期看望和慰问部分生活困难的外国留学生,并向她们转达学校、学院对她们的关心与问候,让远在异国他乡的外国学子感受到学校的温暖。从学校对学生人文关怀的角度,学院为她们送去一些食物和防护用品,并嘱咐她们减少外出。

国际教育学院党工委、国际教育学院已经多次发布通知,要求所有外国留学生在学校公布开学日期之前不要返回中国。按照教育部制定的“停课不停学”的指导原则,结合我校的教学安排,学院一对一帮助外国留学生处理慕课、雨课堂、学习通等在线上课平台的绑定问题,协助各学院解决外国留学生在选课、重修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同时,学院积极听取外国留学生的各项建议和意见,并及时反馈给各任课教师,使得所有外国留学生和中国学生一样顺利实现网上课程学习。

在外国留学生正式返校之前,国际教育学院党工委、国际教育学院还将继续密切关注我校每位外国留学生的身体健康、在线学习以及生活上的困难,努力将疫情对他们造成的学习与生活上的影响降至最低。

(国际教育学院党工委、国际教育学院看望外国留学生代表)

我校国贸1903班泰国籍留学生观看在线直播课程


上一条:停课不停学,外国留学生线上学习有序进行 下一条:邱伟芬副校长部署开学前外国留学生和外籍教师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