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停课不停学,外国留学生线上学习有序进行
发布时间:2020-03-07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在线教学工作,国际教育学院按照学校“停课不停学”的工作要求,充分利用网络教育平台和各类在线课程资源,及早谋划、精心准备,确保新学期在线教学工作顺利推进。

参与线上学习外国留学生包括学历生预科生两类对于学历生,国际教育学院积极与教务处、各学院做好对接,尽力解决外国留学生绑定雨课堂、慕课MOOC、学习通、U校园等线上教学平台时出现的问题同时,为提升问题反馈和解决效率,国际教育学院建立“南财外国留学生教学交流群”,外国留学生授课老师点对点联系,进一步做好外国留学生管理服务工作。

对于预科生,国际教育学院采用“Zoom云视频会议系统”授课教师经过预演练后,开启了预科生在线教学,并通过微信群批改作业,效果较好

面对这种新的学习形式,来自13个国家的二百余名外国留学生主动克服时差困难,坚持按要求参与线上学习。同时,国际教育学院积极与外国留学生保持联系,摸排他们的健康心理状况,了解他们在学习和生活上遇到的困难,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2019级学历生张娇(泰国)认真做笔记

语言4班听说课老师王聪正在上课


上一条:中国外交部关于暂停外国公民入境中国的通知 下一条:国际教育学院党工委、国际教育学院看望我校在宁外国留学生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