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国际教育学院组织观看脱贫攻坚主题影片《迟来的告白》
发布时间:2020-01-09

(国际教育学院组织观看脱贫攻坚主题电影《迟来的告白》)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力量,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号召,国际教育学院党工委、国际教育学院于18日下午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电影《迟来的告白》。

2013年春天,军转团职干部余穆离开部队回到省城。他放弃了国家的安置,选择自主择业,并婉拒了战友的高薪诚聘,只身一人来到了贫困的邓氏村。面对邓氏村穷山恶水、交通不畅、资源匮乏等重重困难,余穆决心脱贫攻坚,让邓氏村摘掉贫困落后的帽子。该片真实生动地讲述了退役军人余穆为了完成妻子的遗愿,只身赴贫困山区以志愿者的身份加入驻村工作队、投身脱贫攻坚的感人故事,进而塑造了一个有情有意、有理想有担当、小人物大情怀的扶贫英雄形象。

此外,影片还探索了企业转型发展与脱贫攻坚有机结合的可能性,创造性地将当代青年三观转变融入到脱贫攻坚中,展示了党和政府对贫困地区贫困群众的责任担当。该片主题鲜明、立意新颖,最大程度还原了贫困地区的真实环境和人文氛围,紧扣脱贫攻坚主旋律,是一部当下反映脱贫攻坚主题的优秀作品。

观看电影后,党员同志们被电影中扶贫干部为脱贫攻坚默默奉献、舍小家为大家、帮助并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精神所打动,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把余穆的先进事迹作为的生动材料、的重要标杆、的努力方向,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学习精神转化为服务学院师生、助力学院发展的强大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国际教育学院未来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南京市城市国际化办公室向我校发来感谢信 下一条:国际教育学院召开教师座谈会